English

简 讯

2000-01-2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姗姗迟来:《拉鲁斯现代万有百科》

创办以来的百多年,以专门出版百科全书和词典为特色的拉鲁斯出版社,名字已成为工具书的同义词。它的声望归功于其严谨性和富有创新精神的双重传统。由大象出版社和河北教育出版社引进的《拉鲁斯现代万有百科》是拉鲁斯出版社最新的一本百科著作,除具有拉鲁斯出版社的传统出版优点外,在图片上更加精美,知识上也更新。它除了能回答读者一般的问题,还为好奇者提供发现新奇知识的乐趣。只要读者需要,即可快捷、直接获得最简单最基本的信息,如一个日期,一本著作,一位发明家的名字,一个王朝的年代,一种哲学或宗教理想的本质,一种绘画或艺术风格的特征。

反映我国生命科学研究的重大突破《水稻基因组工程》出版

世界上第一部介绍水稻基因组物理图构建的学术专著《水稻基因组工程》近日由上海科技出版社出版。该书由中国科学院院士、国家水稻基因组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洪国藩研究员主编,反映了我国生命科学研究的重大突破。

水稻基因组研究的目的是要在分子(核苷酸)水平上解开水稻的遗传之谜,并将研究中所获得的结果应用于水稻品种的改良。这项研究在世界上首次成功构建了高分辨率水稻基因组物理全图,为最终揭示水稻遗传信息的奥秘和农作物育种作出了重大贡献。

“未来生存竞争经典”问世

多媒体复合式出版物“未来生存竞争经典”近日出版。这套出版物由八个品种组成,即《革命时代》、《数字化世界》、《未来生存》、《营销之路》、《数字化会计》、《第五代管理》、《数字化管理》、《第五代营销》。

《魅力园旅游丛书》与中国读者见面

中国文联出版社和德国甘斯客出版集团日前将《魅力园旅游丛书》献给中国读者。

已出版的“魅力园”第一辑包括《柏林》、《罗马》、《巴黎》、《悉尼》、《阿姆斯特丹》、《泰国》六本书。书中主要介绍了当地的风土人情、名胜古迹和旅店餐馆,并附有当地日常用语的对照表和大量精美的图片。这套丛书集趣味性和实用性于一体,能对逐步开放的出境旅游起到实用指南的作用。(徐昙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